草摩夹3507

非凡任务 观后简感

注意:纯脑洞 有剧透 乱用标点符号

        实话实说 有《湄公河》在前 同一题材的《非凡》的冲击力就小了很多,只能得一个 “一般意义上的不错的电影 ”的评价。 但是 老段、老邢、祖峰老师,那就是杠杠的保证!


       电影剧情可供脑补的地方太多了。黑白道大三角啊!卧底梗、兄弟情战友情、因爱生恨因恨生爱,这混乱又虐心的关系,由黄轩演的后辈小警察为第一视角引出来,不要太精彩哦~~


        建国(祖)跟海涛(邢)大学同学,一个宿舍的好兄弟。一起训练一起受伤、一起出生入死,渐生情愫。就在二人或关系暧昧马上要捅破窗户纸,或终于表白心迹正热恋时,任务来了。建国一声不响的离开,海涛信他,日子照样往下过,从不提出疑问,只是等。


        建国从底层喽啰一步步走到老鹰身边。老鹰对身边的人很上心,各种意义上的。各种考验之后,这个聪明能干又忠心的小伙子越发得到老鹰的赏识。 关键是 一个白面书生的样子,干着危险狠毒的行当,这样的反差绝对会让人欲罢不能的(这个人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……)。老鹰是性情中人,从对老婆的温柔上看,建国这样的人,让他毫无抵抗力。建国知道老鹰在感情上向他倾斜,也许会无意中撩拨,也许会更大胆的贴近。总之,这样的感情也让建国心里起了涟漪。


        感情不重要,任务才是目的。最终任务完成,建国与海涛在行动时再相见。一个眼神,彼此相认,海涛心里的小旗竖起来:这次之后,再不让你离开。可是,怎么知道,这一次离开的却是他自己。


        老鹰带着海涛躲进丛林。爱人的惨死、建国的背叛、让他对海涛恨之入骨。他原本应该恨建国,却连对失去建国的恨一并算到了海涛身上。长达十年的时间里,恨他、折磨他 ,从肉体到精神,刑罚、侮辱、玩弄,不一定亲自上手,在旁边看 更能产生心理上的优越感。有没有用药?谁也不知道。药会让海涛生不如死,尤其作为特警缉毒警,从精神上,海涛难以承受;也许并没有用药,毕竟,这是生意,能赚钱的东西用在这小子身上,浪费。希望是后者,毕竟还能有恢复的希望。恨总是比爱持续的更持久,这十年的时间,老鹰在海涛身上花的时间和心思不会少于他对生意和对孩子。我相信失去亲人的痛和对仇人的恨,让他有倾诉的强烈欲望,可是对谁倾诉呢。只有张海涛,一个废人,一个与他和建国有联系密切的人,才能明白他的心情。在这个过程中,老鹰的心境和感情有没有变化,谁又能说得清呢? 老鹰的倾诉让海涛看到了自己不认识的建国,可他只有抓住对生的希望、对信仰的坚持、对建国的爱、才能走过这无止境的黑暗。

       十年转眼即逝,林凯的出现,让老鹰和建国再一次被联系起来。老鹰的机会到了 。一切的安排都是为了让建国再一次站在他的面前,接受他的审判。可是,他却没有直截了当地为爱妻复仇,而是让海涛,他在十年里唯一拥有的过去的纪念,建国曾经的战友、爱人,举起了抢。这是出于怎样的情感呢?这有什么目的呢?如果海涛对建国开了枪,事情结束了,他真的会放海涛离开吗?海涛对准自己的时候为什么要阻止呢?为什么老鹰不亲自开这一枪呢?

        故事到最后总要有人牺牲,这次,是建国。海涛被带走了,建国决定留下来,与老鹰算算总帐。这样的结局是难以避免的,就像老套的故事里,朋友和爱人只能救一个,标准答案是,救朋友,然后和爱人一同赴死。最后,如他们所愿,终于,一起死了。

以上脑洞被老公的一句话... 直接踩在脚底...

        老公说:“看到老鹰虐海涛的时候,就一个想法 -- '哼哼~让你不给老子枪,让你不给老子炮,这回落在我手里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

#非凡任务##团长##龙虞#

评论(5)

热度(18)